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人文暨社會科學院

靜宜大學在「進德、修業」校訓底下確定「培育具有國際觀、專業就業能力及利他思維之社會公民」的教育目標,人文暨社會科學院一本校訓及學校教育目標之精神,綜合各系、所的發展特色,樹立「提升文化素養」、「深化道德涵養」、「厚實專業學養」三個共同教育目標。

  在「提升文化素養」方面,本院多年來的發展充分發揮多元系所的優勢,各系所提供學生多面向、跨領域學習的環境,以潛在課程涵養學生之文化深度,積極培養學生在地參與之情懷與終身學習之習慣,開展台灣與世界文化的對話、深耕生態文化並實踐環境保護行動,讓學生具更深、更廣的文化視野,致力提升現代公民社會的文化素養。
  在「深化道德涵養」方面,為體現天主教建校精神,本院將服務學習精神融入專業教學,並且透過「志工靜宜」活動,深入地方、服務社群,用以深化學生道德涵養、專業倫理與社會責任,各系所也積極通過各種教學研究活動計劃,實際引領學生進入偏遠地區服務弱勢,期望培育一個深具道德涵養的知識分子,作為社會的中流砥柱。
  在「厚實專業學養」方面,本院積極從優化師資結構、課程改造、數位學習、e化教學、潛在課程設計、學習輔導等方面,加強學生專業知能。各系所隨時體察時代變遷、盱衡社會需求,增訂務實專業課程與學程,強調跨領域、跨系院合作的教學與研究,厚實每位學生的專業學養與解決問題的能力,增進學生社會競爭力。

未來發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