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人文暨社會科學院

(原視)原家中心表揚社工員 盼延續服務精神

負責管理中部地區,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的中區專業督導管理中心,1號在靜宜大學,表揚資歷超過十年的資深社工員,感謝他們協助族人走出困境。
(靜宜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院長 郭俊巖:
我想我們社工是一個穩定基層的一個力量,的一個最主要的角色,我們社工幾乎是一個全年無休,我們的弱勢族群有任何需要,我們社工大概都可以提供一個必要的服務。)
(台中都會區原家中心社工員 高秀珍 泰雅族:
在我這十多年的服務當中,我看見的是,很多是工作上面的一個問題,我們原家中心的社工就會去做陪伴,幫助他們找到他們工作上的一個權益,或是勞資爭議上面的權益。)
這次表揚,有不同職場經驗的族人加入原家行列,希望以自己的社會經歷,幫助更多族人解決問題。
(南投仁愛鄉原家中心社工員 何志華 賽德克族:
當警察是愈當愈無力感,警察你知道,都是用法律,法律是比較冰冷的,很難完全去幫助,我們部落死角的村民,所以我毅然說,我來當志工也不錯,讓我們覺得人生有目標。) 
(台中和平區原家中心社工員 洪慧美 泰雅族:
所以也是有自己碰到這樣的經驗,才知道說如何去幫助,這樣子受暴的婦女,因為有很多的經驗跟大家分享。)
除了表揚傑出社工,這次活動交流社工員的工作經歷,希望讓社會大眾了解原家社工的功能,並呼籲族人,若面臨困境,不妨找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協助,一起幫你度過難關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