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人文暨社會科學院

靜宜大學人社院師生助追夢:偏鄉童多元學習

活動與演講
張貼人:網站管理員 ╱ 公告日期:2016-05-13
裝飾性圖片
 新聞連結:自由時報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台中與雲林偏鄉兩所同名的吳厝國小學生今日起進行兩天一夜交流,由靜宜大學「我的未來不是夢,偏鄉兒童追夢計畫」所培訓的清水區吳厝國小學生擔任生態人文小小解說員,為同名的西螺鎮吳厝國小師生介紹海線豐富的生態人文特色,共同種下代表大肚山守護精靈的台灣原生物種台灣百合,偏鄉學童樂開懷。

交流活動由地主清水區吳厝國小直笛、小提琴及西螺鎮吳厝國小直笛隊表演揭開序幕,清水區長劉振榮、靜宜大學人社院院長郭俊巖到場勉勵學童。清水區吳厝國小校長黃朝恭指出,清水區吳厝國小與雲林縣西螺鎮吳厝國小,一屬偏鄉小校、另一為農村郊區學校,各具發展特色。

清水區吳厝國小除傳統舞龍、花燈,近年積極發展小提琴與直笛教學,西螺吳厝國小在生態有機校園規劃、室內拔河、本土語言教學等表現優異,雙方相互觀摩學習。西螺吳厝學童也會簡單的舞龍技巧,互相溫馨。

靜宜大學「我的未來不是夢,偏鄉兒童追夢計畫」,由該校師資培育中心、外語學院、資訊學院、人社院組成跨院系團隊,協助清水吳厝國小進行特色課程發展。

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吳俊憲指出,外語學院學生每週兩天到吳厝國小進行英語晨間教學,透過生態系「小小解說員」培訓計畫,協助學童對在地文化,資傳系與資管系設計機器人自造、科學積木與程式等課程。台文系也規劃由作家及業師講授課程,協助學童認識中部人文地景。為促進教師專業成長,兩校更採教師共同備課、公開授課、觀課及議課,形成教師學習共同體。
 

  • 雲林縣吳厝國小師生參訪清水吳厝國小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    雲林縣吳厝國小師生參訪清水吳厝國小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 

 



 

最後修改時間:2016-05-13 AM 11:34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