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社院-專業學分學程

★☆ 人社院-專業學分學程 ☆★
 

學程名稱

設立宗旨

修習資格

文化創意學程

屬於中文人的文創以深入傳統中國文獻方可為。本學程針對中文人或欲依據中國傳統文化而發展文創者規劃之。希冀透過訓練學生閱讀、體會與深入研究中國傳統文獻為根據,經由創意訓練與設計實務之技術層面課程,進而以經典為依據之設計,落實於企劃書、文案寫作為基礎目標,產出文創商品則為最終目標。

中國文學系學生。

文學傳播學程

本學程目的在統合本系與傳播相關之課程,並分為基礎學群與應用實踐學群。基礎學群著重語文表層理解與文化深層理解兩個層面,應用實踐學群則重在轉化延伸基礎學群之知識,為實踐應用產出的層面,透過共同授課與業師,配合產業實習,以加強學生知識與實踐的連結為目的。

中國文學系學生。

司法實務學程

為強化法學課程與學生公職考試就業需求連結,提升學生未來職場競爭力及就 業率,激發學生學習動力,本系調整傳統學術導向之單一培育模式,特規劃司 法實務學程。

全校學生

企業暨金融法律學程

為強化企業與金融法律領域知識與學生畢業後就業需求連結,激發學生學習動 力,提升學生未來職場競爭力及就業率,調整傳統學術導向之單一培育模式, 引進企業金融機構參與,特規劃企業暨金融法律學程。

全校學生

環境教育學程

人類自始以來即面對著其與自然世界之間的諸多問題與爭議,而環境教育的目標即在於尋找、教導與建立人類與自然世界之間的合宜關係。這樣的關係不僅關乎人類對於自然世界的基本認識,它其實也緊密關連於人類在面對自然世界時,對其自身的價值、意義與義務的思考與反省。為此,靜宜大學生態人文學系環境教育學程之目標與特色,即在於建立一套能夠使學生獲得基本之生態科學知識、進行生態思想訓練、從而培養生態實踐能力並使之能夠付諸實行的專業課程規劃。不但讓學生能夠清楚地理解與分析各種自然生態現象,還能夠進一步地從適切的環境倫理來回應實際的環境議題,實現社會與生態之公義並促進對人與自然之愛。

全校學生。

兒少保護學程

一.增進並充實兒少保護服務之理論與技術。
二.
培養具備兒少保護專業服務之人才。

本系學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