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學年度第六屆蓋夏論壇大師--林俊義教授

裝飾性圖片

            林俊義教授享譽多時,是「臺灣作家、社會運動參與者、政治人物台灣環保反汙染反核等社會運動的先行者」

林教授長久以來,未減初衷投入艱辛的環境保護運動,他的生命鮮明地體現著對於台灣的熱愛,在面對西方生態科學興起的浪潮時,林教授經常批判反思環境危機的諸多議題,直指「人文思考」在其中具有重要的關鍵價值。
2013年林俊義教授在靜宜大學主講「聖方濟講座II」,以「聖方濟與環境危機」為講座主題,發表一系列深具啟發的豐富演講內容,與會諸多師生受益良多,林教授侃侃而談:「科學的生態學與人文的生態學」、「生態危機的根源」、「回應生態危機之道」,理性感性兼具地闡釋他多年來的觀察心得。
不同於「科學的生態學」,林俊義教授揭櫫「人文生態學」是瞭解生態危機的重要基礎。鑑於教授對生態環境的重大影響,本校特頒予「靜宜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第六屆蓋夏論壇大師」殊榮,以彰顯林俊義教授之卓越貢獻。

時間:104年4月23日(四)15:00-17:00
地點:靜宜大學惠三廳 (方濟樓1F)
受獎人/主講人:林俊義教授
講題:從蓋夏姆姆漫談生命故事的美麗與哀愁---獻給蓋夏姆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