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中時)霧社事件90週年 起義抗暴起源地將舉辦祭儀

霧社事件90週年 起義抗暴起源地將舉辦祭儀
霧社事件90週年 起義抗暴起源地將舉辦祭儀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今年是霧社事件90週年,台灣原住民族賽德克族語言文化學會今天在立法院舉辦「賽德克民族的歷史:霧社抗日事件90週年系列活動」記者會,理事長瓦歷斯.貝林表示,1930年「霧社抗日事件」是賽德克族人過去共同傷痛的歷史記痕,將舉辦一系列活動,喚起當代重視霧社抗日事件的歷史本質。

霧社事件當年族人起義抗暴的起源地霧社公學校,如今已成為台電萬大發電廠第二辦公室。因此90週年系列活動包括10月24日上午9點,在南投縣仁愛鄉霧社電源保護站(台電萬大電廠第二辦公室)舉辦追思音樂會;11月27日到28日在南投經典大飯店舉辦賽德克民族論壇;12月1日至31日在台中靜宜大學舉辦賽德克民族展覽。

另外,12月30日到31日在霧社電源保護站舉辦賽德克族歲時祭儀SMRATUC年祭,藉此連接賽德克族的過去、現在和未來,在此發難地點,緬懷先祖於霧社事件悲痛歷史的同時,族人透過祭司與祖靈互動的信仰,接續新的開始前行。

 

新聞來源: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3329993?fbclid=IwAR3GJI2iT508zbnBg1Tpkfn7lW7zJD5KMafZMy9Wu5uQEaK55Q_l3oeZh1I